close

過年前到BnQ搬了四盆100的香草植物回家

其中有盆紫蘇長的非常茂盛

尤其在幫它換到大盆子之後

一度還讓我覺得我可以"採收"

天天傻傻澆水的我發現它葉子不斷的掉

以為是水不夠

直到有一天充滿閒情逸致的坐在陽台近距離觀賞我的花草時發現...


OMG!!!紫蘇快掛了

葉片爬滿密密麻麻的小點點

(因為紫蘇也是紅的,一時不察)

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趕緊上網查資料


這才知道我家花園被紅蜘蛛給入侵了

看倌們

下面圖片的紅蜘蛛是附在我家 "野生"的龍葵上

biore60 拍攝的 IMG_0370。

照片上看來是黑點

但其實是紅棕色的

這樣的情況都還算可愛的

紫蘇是葉面跟葉背都密密麻麻...



好吧,那當然就是看網路上的前輩們有甚麼天然好的好法子驅蟲嚕

蚊香→→→沒效

葉潔→→→無效

磷酸鉀類→→無效

牛奶→→→無效

其中,蚊香薰過之後葉子也枯黃

大概是我最不推薦的方法...

在試過這麼多亂七八糟的"自然療癒"法之後

眼看著我心愛的虎頭茉莉花越開越少瓣...

biore60 拍攝的 茉莉花。

biore60 拍攝的 茉莉花2。

最後變成禿頭

biore60 拍攝的 IMG_0369。
啊~~~

我終於理解台北的X為什麼在有機不到半年後就歇斯底里的拿了殺蟲劑在花園裡狂噴

我一定愛後裡死啦!!!!

御賜毒酒一大杯,領死吧!!

biore60 拍攝的 IMG_0368。

找了好久,我就是堅持要買到興農的農藥

因為品質,也是因為怕自己買到黑心農業吧~

鄉下地方很多人都買便宜又超有效的中國農藥

效期到底是不是如罐上所說的或是使用者本身有沒有按時採收

都是選擇和使用農藥的基本常識

又美又大的果實和菜葉通常不太正常

在此插個話是希望身邊的朋友可以對自己的身體好一些

尤其是我們上班族白天都以外食為主

來源和品質已經無法控管

何不在周六周日或空閒時間為自己買些貴一點的有機食材

後!不要再問我甚麼叫有機、怎麼知道他是有機這一類的問題了,

找大品牌的就好吧,不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小農合作的產銷可以考慮

EX大王的菜舖子...


好啦!言歸正傳!

把這種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寫出來

不過就是為了讓跟我一樣被紅蜘蛛肆虐的愛花人士不要白走冤枉路

一罐400元農藥買下去

稀釋後老闆娘說藥性其實不強

用像一般農藥一般穿著長褲長袖搞得像抗議公娼一樣麻煩

但我還是有戴手套和口罩

那個桃紅色的液體也是蠻噁心的

尤其又是濃稠狀...

嗯~我想凡是農藥都會做得讓人心生畏懼以免誤食吧

以1cc.對2000cc的水稀釋真的很難量

戰戰兢兢啊~

畢竟是農藥呢~

 

效果?!呵呵~~一個禮拜後跟大家報告

因為要是效果不彰的話

又得來第二次啊~~~

 

至於我的小花園為什麼會染上此病

大概就是因為我澆水都只澆樹根

葉片過於乾燥,是紅蜘蛛喜歡的環境

所以,我決定還是買個氣壓噴瓶

免得下次又繼續跟這小傢伙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