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顆裝了牙套的門牙

一直都是我心裡的痛

而牙套上方的牙齦其實有點小不舒服一陣子了

約了牙醫卻要等好久

中間想起來也是隱約覺得不太妙

沒想到20幾年前的一場小車禍影響這麼深遠

頭一回的根管治療早就忘記了

只記得裝好牙套沒多久就掉了

第二回找了住家附近的牙醫從頭開始

為期半年...每隔一天就到報到一次

今天我才知道,別人的根管治療沒這麼久啊

現任牙醫推測可能的原因是我的牙根裂了才會這麼難纏

牙醫:我們有兩種選擇

        1.開刀治療

        2.讓旁邊兩顆牙齒做支撐性的牙套

           也就是要把兩顆好的牙齒拿去陪葬啦!

俗辣馬上就說:你不能動我那兩顆牙!!!!

                    (態度堅決,誰動我美麗的牙齒我跟誰拼命)

牙醫:那好,我們就來走開刀這條路

俗辣:開刀要怎樣弄?

         開完刀會怎樣?

         我要一勞永逸!!

牙醫:(皺眉)

          開刀就是把你的牙根可能發炎的部分打開清理

          開完刀一定會不舒服個幾天

          會腫得跟豬頭一樣,你可以帶個口罩去上班

          但我無法跟你保證會一勞永逸

          要是發現牙根是裂開的

          可能有機會要走重做牙套這條路

俗辣:我要植牙!!

牙醫:(宣判死刑的表情)

           你不能植牙!!

           你的牙齦過薄做起來會有一截黑黑的

           做完你這輩子都會恨我、絕對不會原諒我

俗辣: ...(有點想殺人,一直以為植牙是我的絕招...)

          那我要留下牙根你有沒有辦法?

牙醫:不然我們先試試留下現有的牙套挖個小洞做根管治療

           兩次之後我們就可以知道到底是甚麼情況了

           總之我會努力讓妳保留現狀

           但是要有心理準備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些漫長

           而且情況不一定如預期順利

俗辣:嗯~那今天就要動手了嗎?

           (阿母啊,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耶)

牙醫:你要的話今天沒問題

           只是我會弄得有點趕

           會比較粗魯

           你要是還想拖,我今天可以開藥讓你回去ㄍ一ㄥ一陣子

           人嘛!都是有惰性的

俗辣:那我要約下一次

           這問題不解決也不行呀~~

           我不想變成缺牙的楊婆婆...

牙醫:OK!那就下次見啦!



其實要面對這些煩人的治療過程又還不見得會有效果的事實

真有點困難

我想和牙醫的討價還價就是讓他在他的專業裡

幫我想辦法將我的牙齒做最大的保留

只是,心裡也知道該面對現實的時候還是得面對現實

鴕鳥心態只可能帶來更糟的結果

就...祈禱我的牙根不是裂開的吧~~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戴多久的口罩咧~~

(啊,降會瘦嗎?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