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麻糬到現在

每天忙著擠奶休息

老大真的已經無暇顧及

都是小智處理

正處於叛逆期的小饅頭

常常讓小智失控罵人

(是說他還蠻常失控的,結果就是小孩根本不當一回事了)

為了反對而反對的小孩

鬧到狂吐也是有

只是當媽媽的就只能沉住氣來跟他鬥

被帶著走就輸了

 

我承認一開始當媽媽會想事事周全完美

事實證明只是累垮自己而已

也或許是小饅頭是個連保母都說難帶想退貨的孩子

才會搞得我七葷八素

但一路走來

謝謝家人的支持、保母的努力、朋友的陪伴以及同事的包容體諒

育兒之路的頭兩年有倒吃甘蔗之感

雖然不能得到每一個人的同理

但至少我明白那些人才會是真正的友誼和感情

趁著擠奶拉哩拉雜紀錄了小饅頭兩歲的心情

回頭看還有一個才兩個月大的小妞要拉拔呢

 

平安夜裡給自己的期許就是家庭工作70分就好

畢竟兩邊加起來已經是140分

我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身體健康才能細水長流

也祝福我的孩子們一生平安健康幸福

這是媽媽對你們最最平凡也最最期盼的生日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