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百塔之城,我來了
期待已久的旅程
就要展開...
享受這一片紅瓦屋頂領著我踏入時光隧道的懷舊感
 
走在Stare Mestor的舊城區
看著這些已有百年歷史的老建築
再沿著Ovocny 街走到當年莫札特的歌劇"唐喬旺尼"首演的Estates歌劇院
我沒打算進去欣賞歌劇
只想在門前的售票口假裝自己是當時的名流貴媛
想像著自己乘著馬車前來共襄盛舉的景況
 
離開市街上後搭船來到Berounka岸邊的Karlstejn城堡
看著沉靜憂鬱的河水映著華麗的城堡群
心底有什麼東西被翻攪揚起
它們,也是以冷眼看著世間變換般的心情看著我吧~
走近聖凱瑟琳教堂裏欣賞精美壁畫,
再瞧瞧隔壁曾經用來存放皇室徽章的大塔
最後再走進城堡的中心--聖十字教堂
看看那數不盡的鍍金、寶石和珍貴的鑲板
 
而另一座Konopiste堡也值得你來晃晃
看看這位因為被暗殺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斐迪南大公生前的住處
參觀過木板鑲嵌的宮殿後你會發現
城堡的每面牆上都掛滿了珍禽異獸的標本
繞到城堡的背後,參觀聖喬治 (St George) 收藏室
你更可以看到大量的畫、雕塑和其他描述神秘屠龍者的收藏品
這是喜歡中古世紀奇幻小說的朋友該來的地方
回到布拉格市區
若是你還想體驗一下文人雅士的氣息
黃金小徑的卡夫卡故居將會是你的好去處
拼命的拍照外,別忘記走進附近的小藝品店仔細找找
或許,你會有和我一樣的意外驚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