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點多,大家終於累了
剩沒幾個鐘頭可以睡
時間還沒到,魚包在睡袋裡翻來翻去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
半夜突然覺得人好不舒服
褲子在剛剛刷牙的時候不小心弄濕
這下子徒然讓我的腳好冰
接著背也冰冰的
~我好冷胸口好悶我高山症了ㄇ?
過了很久,迷迷糊糊的我覺得應該是肚子不舒服的關係
掙扎了好久終於起來跑去廁所
沒有頭燈也沒有手電筒
月光很皎潔,滿地都是月光
但是魚實在沒有心情欣賞
走到廁所
~都黑黑的
旁邊走來一位阿伯
「請問燈在哪裡?都黑黑的」魚問
「每一間都沒人
「怎麼開電燈啊?」我懷疑阿伯沒聽到我說話
「都沒人
...」這下我確定阿伯根本沒在聽我講什麼
沒辦法了,裡面黑黑的只好靠著別人的頭燈的光線摸黑進去上廁所
吐完出來好多了
本來還以為自己會因為不舒服而不用半夜爬起來去攻頂的
(其實這原本是我的計謀…)
回到帳篷之後把大家都給吵醒了
原來好幾個人根本都沒睡著(包括Betty美眉)
大家開始聊天
一番折騰之後魚吃了胃藥就鑽進睡袋裡呼呼大睡
管他們在聊什麼,睡到一個天翻地覆不醒人事
但也不過睡了一個多小時就被挖起來了
這樣已經比Betty美眉好多了
口年的她因為睡不習慣睡袋一晚都沒闔眼
 
凌晨2點半實在是吃不下東西
胡亂吞了幾口稀飯和脆瓜
我們就準備攻頂了
沿途我都昏昏沉沉的
不過幸好嚮導考量到我們的體能
階梯走沒兩下就會休息一會兒
不過在海拔近3000的山上爬樓梯真的很喘
在黑暗中我只聽到自己的喘氣聲
走著這一段好像沒有盡頭的路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們追上了前面一行人
他們大多都戴著頭燈
在黑暗中遠望還真像一串串的珍珠
可惜怎麼樣都拍不起來
 
一路往上的時候只覺得路越來越難走
雖然月光很亮,幾乎不用手電筒都可以看的見大部分的路
但四周的風景還是看不太清楚
爬到接近山頂時
其實天已經微微的亮了
風超大
我後悔沒穿兩件褲子說
風一直從褲子灌進來
我也只能一直包著毛巾避免耳朵和太陽穴受寒
我跟Betty美眉基本上都是縮著的
什麼鬼暖暖包
根本就忘了裝新的進去
兩個人搓啊搓的~根本就不會暖~
 
既然攻頂了
當然要照張像
 標高3358公尺,天哪~我們是怎麼辦到的?
  
 
遠方的天氣不很好
但前面這座山頭似乎就是有名的黑色奇萊吧
 
到來沒有人高山症
大家都好好的唷~
呦荷~
 
拍完了也該下山了
回程我一直以為就降回天池山莊睡覺之後就回家了
結果,嚮導說這一趟行程要讓我們值回票價
一條路線可以攻兩座百岳
於是,我們就去了南華山
地上溼溼滑滑的要小心摔倒
還有一大段很陡很陡的斜坡
 
爬上去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下坡才真是要小心翼翼呢
因為呢~一路都是很適合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斜坡
摔一跤你大概就可以直接下山了
 
往下拍一張斜坡的照片
看不到底吧~~呼呼
 
到了山頂又是一堆人在排隊跟三角點拍照
嚮導怕我們傻傻的在那邊吹風
就要我們先到背風面去休息
不過呢~請看~大家已經都累攤了
就就倒在矮箭竹上面睡起覺來囉~
魚也睡著了~
 
  
 等前一隊的山有走的都差不多之後
哼哼哼~三角點就是我們的啦~
 
四周霧太大,什麼都看不見
 收拾心情大家就下山了
一路上魚的肚子已經快要餓扁
無意識的走走走,
腦子裏浮現的都是自己坐在帳棚啃著麵包的樣子
嘴包好像已經吃到了禮拜五晚上的那塊乳酪吐司
可能是已經累到有幻覺了吧
 
下不完的階梯
大家才發現早上爬了這麼多層樓梯
幸好jend借魚登山杖
不然走個沒完的下坡恐怕膝蓋早就吃不消了
 
回到山莊吃頓熱騰騰的麵
11點多,我們回家囉!
眼前還有13公里的路要走呢
Betty美眉剛開始都還可以邊走邊聊
沒兩公里魚就覺得腳底板快燒起來了
越走越慢
讓壓後的truebell和她同學也跟著我們慢到一個不行
路上拍個小花
忘了在幾公里處遇上小敏她們的
小敏的膝蓋有舊傷,她朋友則是已經腳指頭都起了水泡
魚突然覺得自己只不過是腳底板痛的快掉下來而已,跟別人比起來一點都不辛苦
發狠!帶著Betty美眉越走越快
Betty美眉說:我們什麼時候復活的?看來我們真的很會裝死裝活耶~~
魚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
我一路都在跟Betty美眉說:5K不過是操場25
                                                3K=15
                                                1K=5
Betty美眉還說就快到校門口了
哇哈哈哈,這樣一來我們越走越快越走越不覺得辛苦
用平常跑操場的法子來爬山
這下就變的很簡單了吧
一路狂奔到了屯原登山口上了車
貼心的司機大哥還削了水梨給我們吃ㄋㄟ
好感動
等大家回到車上後魚幾乎已經快睡著了
~
嚮導帶我們回廬山吃慶功宴
睡過一覺的魚兩條腿已經快掰了
也吃不太下
吃完飯走到外面烤烤火
~就要回家了~
幻想著我已經洗香香在床上蹂躪那些寶貝娃娃
呵呵~越想越開心
直到大塞車把我拉回現實
魚突然覺得非常有可能要睡在台中
當時好羨慕Betty美眉可以回家睡覺
結果深夜11點有車到屏東,卻没車到嘉義
Betty美眉大呼:怎麼可能!難道嘉義比屏東落後嗎?
我買了車票準備回家,她則是CALL了家人想辦法
幸好兩個人都有地方可以去
我們這一趟累到瘋的行程也就落幕囉~
你問我還會不會再去啊?
我只能跟你說:嗯~~我倒是還蠻想繼續慢跑的啦~
 
 
後記:感謝jend跟小朋友熱情贊助的排汗衣、登山杖、保暖帽、頭巾、寶礦力水得冲泡粉
            更要謝謝jend借我的那本"臨界天堂"和他的經驗分享
            讓我在上山之前有些些的心理準備
           
            更妙的是我遇上紫君
            她分享了一些她之前爬玉山的經驗
            小細節都不放過
            雖然她很熱情的要借我登山用品
            不過還是不好意思啦~
             
            嗯~Betty美眉很辛苦的把要借我的羽絨衣從家裏帶來喔~
            這三天的溫暖都是她給的說
            還貼心的幫我提水
            這回當然還要感謝truebell的從中牽線,我才能有這個機會上山看看
            後來發現truebell是超強連結點說
            一掛不認識的人全因為她一塊上了山
                      
            回到家之後魚照往例強迫家人看照片
            這回魚的造型被妹跟小辣椒嚴重嫌棄
            魚要說~魚上山就沒考慮這麼多了吧
            那個毛巾是為了不讓耳朵吹到風,不然容易高山症的
            我在打包行李的時候沒想過造型的問題耶
            就請大家被我傷害這一次眼睛囉~
            最後補充,小辣椒推薦了一個網站和魚這趟的行程有點關係
            他們的照片比我這台小傻瓜拍的美多了
            每個三角點都會來個環顧一周的連拍
            很特別,也很讓人感動
            歡迎大家參觀能高‧安東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