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魚可真是豁出去了
答應Betty美眉去爬山
還沒出發就被一直掉底的全新登山鞋搞的七葷八素
ㄟ!我信任它是Timberland的鞋說
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的感情...
鞋店就去了3次
換呀換的~最後還是花了大錢買登山鞋...
畢竟登山是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12/8下午三點半
魚背著剛剛整理好的背包坐在房間地板上
完全站不起來
~
打個電話問Betty美眉和truebell才發現行李其實可以分兩包
盥洗用具可以留在車上
輕裝背上山
因為在高上上不會有人想洗澡滴
 
好險~不然還沒出發魚就要先被行李打垮了
不過就算分成了兩包
怎麼我肩上這一包還是很重咧?
是我零食帶了太多嗎?
還好ㄅ...我都覺得好像還不夠說...
會不會到最後只有魚一個白痴背這麼多阿哩阿雜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魚真是想太多了
就算是一向隨性的Betty美眉,背包也重的很
(哈!她被我陷害所以帶了幾顆橘子,真是抱歉啦~)
況且整支隊伍,恐怕要屬我們兩個的背包最輕便了吧
 
收好行李,魚發了很久的呆
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一腦子的空白
我說,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豋山?
為的是什麼?到這裡,魚已經想不出答案了
也不想去思考
 
Betty美眉在朝馬站等著和大家會合
過沒一會兒,嚮導拎著一堆餐盒出現了
魚心想:還可以帶餐盒上山啊~真是不錯
嚮導知道我們都是第一回登山的時候
口中喃喃著說:沒問題的,這回坡度很緩很好爬
這到底是安慰還是心理建設?
不管了,出發吧!
 
到廬山精英部落的時候已經是12點半了
打開水龍頭洗個手,不用兩秒就麻掉
似乎沒有人想洗澡咪兔!
看著暖暖包,我想應該還沒有打開的必要吧
蜷縮著睡了一整晚
外面有什麼聲響我已經都聽不見了
還真是難得的好睡

用過早餐,臨行前民宿的主人做了一些解說和祝福的話
魚沒什麼在聽
因為腦筋又是一片空白
坐上車到屯原登山口的時候
看看今天的陽光耀眼
嗯,這或許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先是看到一個林務局的警告牌
嗯~這個有什麼用呢?
大概就是有人掛點的時候公務人員可以免責吧
走沒多遠,呃啊!都是爬坡~呃啊呃啊~
不管了,不要有無止盡的階梯就都OK
這麼一步一腳印的前進著
路上嚮導還會解說經過之處的植被狀況
這沿路上除了6K~7K處的砂石場地形外
(左上方有兩個小小小小的人喔~一藍一白,看的出來ㄇ?找出來的有獎唷)
其實都還蠻緩和好走的
再加上氣溫涼涼的
所以,到天池山莊的13K處時並沒有覺得很累
(其實看到13K時還蠻感動的,因為表示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囉)
下午4時許,放好行李後就輕裝前往光被八表碑囉
嚮導叮嚀說因為太陽就快下山
不能沿路拍照浪費時間了
魚很乖,就只拍了兩張照片
而且魚也走的很快喔
因為卸下包包之後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一路上陽光都還是很強
不過快到光被八表碑的時候就看到前面的山頭有一大塊的雲
我心想:走進那塊雲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不用幾分鐘,我就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
一種現在我拿著照片也無法讓你體會的矇矓
陽光雖然是直射,但是你能看到的是一團朦朧的光球
金黃色的光線打在空氣中顆粒分明的水氣上
而水氣又隨著風緩緩移動
好像有人在你四周圍不停的噴著水
讓你被這一顆一顆的水蒸氣裹住
因為霧太大,光線穿不透,
看到自己的頭上出現光圈呢~神蹟喔
(還是已經可以升格為天使了自己卻不知道?)
 
  
 可惜,光被八表碑的已經被雷劈掉了
(~)
變成了披八表光
 
 
大伙在這狂拍照
回程的路上
太陽就要西下
雲的顏色在這個時候最變化萬千
狂拍狂拍
 
 
回到帳篷時天色已經全暗
魚呢~帶了一支在家裡試超亮但上山沒有電的手電筒
Betty美眉呢,則是帶了一支家裡最亮的但其實光線很微弱的手電筒
今晚,兩個超ㄍㄧㄥ的脫線苦情姐妹花就要靠那一支攻頂了
 
吃過飯後回到帳篷
本來是乜寇和怪怪美少女兩個人在喝高梁
不知怎麼的人越來多
酒也越來越多罐
到最後SUNTORY也出來了
~魚有前車之鑑,不喝就是不喝啦~
 
Betty美眉都跟著瘋狂了起來
她的糗事差點被抖出來
整個帳篷被擠的滿滿的
歡呼聲此起彼落(是歡呼聲ㄇ?我覺得比較像狂野的吼叫聲…)
幸好魚坐在後門
不然肯定無法偷溜出去刷牙洗臉
 
後來Betty美眉的同事請我們吃他們帶來的宵夜
黑不拉機的山上我只知道我吃的是豬肉
好吃ㄛ~呵呵~
 
回到帳篷,呃啊~怎麼大家還這麼HIGH~
明天不是一大早就要攻頂了嗎?大家的體能真是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