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知道我要等托小娃的捷克遊記可能會有點久

趁著整理照片(不要懷疑,我現在才整理...)

就為捷克遊記添個幾筆吧

上圖是查理大橋的夜景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夜晚

我們到查理橋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用餐

(啥名字真是不記得...)

餐點都是勇哥前幾天就給我們做了選擇而預定的

我點了啥??忘了~似乎是鮭魚

先看看前菜

ㄎㄎ,似乎是鹌鶉腿

我的鮭魚巴拉巴拉(忘記啥名字,暫時用巴拉巴拉代替)

員外的巴拉巴拉

阿拿喂~

美食拍成降請攝影老師不要打我

因為餐廳很昏暗啊,只能靠閃光表情符號...

哈哈哈,接下來我就知道是什麼了

各位看倌,將將將將

蘋果千層

好吃嗎?嗯~呃~

老爺的焦糖布丁跟沙河蛋糕似乎比較好吃,雖然甜了點...

吃完飯可以到外頭看看查理大橋旁邊的夜景

沿街散步回飯店時商家大部分都關門了

我只能對著櫥窗裏的俄羅斯娃娃興嘆

這邊看到的比起幾天前看到的精緻多了

只可惜,無緣...

或許我的願望要留給其他的許願吉祥物囉

那...留給妙妙好了~

這組可愛的妙妙木製玩具讓人很心動

還有這一組也很可愛

可惜買回台灣真的沒有它們的容身之處

且讓真正的有緣人帶走吧

(繼續厲行買不到便拍回家的政策)

離開了布拉格

捷克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塔拉小鎮

著名的人骨教堂就略過吧

魚很不愛,感覺很不好,即便是為了要提醒人們生命到頭還是白骨一具

可是想到變成各類裝飾品的人骨

和西藏密宗以人骨做為法器相較起來感覺實在是很不一樣

聖芭芭拉教堂倒是讓我感覺很祥和寧靜

比起前幾天看到的大教堂感受親切許多也溫馨許多

因為個人很喜歡教堂裏的彩繪玻璃

所以,留了一張糊掉但還算有Fu的照片

教堂個人覺得不好呈現

畢竟內部大多是昏暗的狀態

歐洲的教堂魚覺得比較有可拍性

台灣的教堂不知怎地就是少了好幾味

或許魚去的教堂都是經典之作,沒法比吧~

塔拉小鎮以銀礦的豐富蘊藏量成為古代重要城鎮

還請了位鑄幣伯伯來現場示範以前的銀幣是怎麼來的

瞧瞧,一人發的一枚鎳幣

其他房間還有展示當時鑄幣人員的工作情形

看看還有我們曾經去過的Piesk小鎮的鎮徽

以前的買賣方式

另外一面牆上的印花

魚不懂啥意思,但覺得大量列印應該很適合拿來當包裝紙表情符號

離開銀幣博物館囉~~向凱旋歸來的武士Say Goodbye吧~

 在這兒吃完最後的一餐...捷克的最後一餐啦

摩拉維亞豬肉捲,真的不賴呢~

(沒圖沒真相:P)

人客啊,你累了嗎?

來罐家鄉咖啡吧:)

在捷克可是貴的很呢~

折合台幣要80元

醬的意思說我們在台灣喝伯朗要很滿足然後替捷克的朋友覺得很不平嗎??ㄎㄎ

(很機車的感覺)

天氣不很好

但此時我們已經離捷克向維也納邁進

向施華洛世奇水晶邁進,哈哈~

全世界限量?隻的水晶金剛鸚鵡

(上面的價格是歐元)

有錢又有閒的御用水晶西洋棋組

跟魚魚的心一樣火熱的裝飾品

(毛毛頭鳳梨退散!!)

迷你貴深深別人送我我不心疼水晶兔

一陣廝殺,只開到晚間7點的水晶店員工特別為我們上班到8點

裡面有些款式下殺7折價格比台灣低還可退稅

加上中國籍店員的強力促銷

難怪有些團員殺紅了眼

不過魚還算冷靜

買了什麼?是秘密啦!哈哈~

維也納的街景礙於當地法規阿勇無法介紹

所以...SHOW幾張街景給各位看看就好

這個比較明顯:自行車道

古城牆

女人夢幻T牌專賣店

又一個黑死病紀念柱

好啦~在維也纳的街頭胡亂買完該買的歐咪丫給

再怎麼依依不捨再怎麼意猶未盡

還是該回家囉~~

正在排隊等通關的行李們

大伙分工合作

留下幾名壯丁顧行李

其他人去辦理退稅

魚的戰績之一

HEY~~看到退稅的中文說明是繁中耶

好感動

就像我們團員踏入飯店被一個外國商務人士用英文大聲的問我們是不是Come from China?

而我們全體團員異口同聲回應:No!!We come from Taiwan!!一樣的感動...

在國外,才能真正感受到國家強弱的重要...

(又悲憤了起來...)

Goodbye Vienna 

Goodbye~I hope I will be back this lovely place one day!!

----------------------------------------------------------------------------------------------------

後記:捷克人有多愛喝啤酒

且看小豪的T-Shirt Logo

 嘿!過完年啦!托小娃快接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