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繼上次跟牙醫討價還價之後

不死心的魚還偷偷取消約診跑去義大醫院再看一次

結果

義大的醫生直接就決定拔掉我的牙套重做根管治療

ㄎㄎ

這也是條漫長的路啊

既然都是針對根管治療的問題要做處理

我還是回到我家附近的牙醫診所吧~

本來說是要在牙套上開個小洞做根管治療

結果,我的牙套裝的是釘子

(OS:難道有人不是?)

一鑽孔怕是牙套和牙根玉石俱焚

所以,我還是只能做根尖切除術


那是啥?!就是切開牙齦把壞死的根尖和周圍組織切除

呼~~聽完醫生講解手術過程

我也沒有任何其他的選擇

就直接約診要開刀了

醫生還再三跟我確認是不是有決心

我說:不然你要我怎嘛辦?!等到因為牙齒的關係整臉腫得像豬頭再來找你嗎?

醫生說:那個機率低啊,而且你每年至少腫一次而已...

...啊不然是誰在痛啊...


開刀前不能喝太燙的、吃太辣的

我都很乖

醫生說咖啡沒關係,ㄎㄎ,那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嚕

今天晚上要開刀,下午按照慣例喝上一點點咖啡,哈!


下午請了補休回家預備

居然把晚餐搞得太豐盛而差點來不及

沒辦法,接下來的兩天我有可能只能吃粥啊~~~~


躺上手術台的時候還在想等一下會不會看到甚麼血腥的畫面

可愛又溫柔的護士小姐走過來幫我在口腔周遭消毒的時候我一直想要笑

藥水不只塗在嘴巴裡

下巴到鼻子都塗上了

超像狗熊的...幸好沒有被拍起來

anyway,不能笑,因為手術間有點嚴肅

我的醫生跟另一個醫師在交換心得

今天我的手術有人觀摩

(OS:是不是需要我同意啊?!)


蓋布袋(誤)蓋上面罩後其實甚麼也看不到

乾脆閉上眼睛休息

真的只有打麻藥在痛

不過也跟之前打麻藥的經驗不一樣

醫生比較溫柔還是有差啊~~~

因為術後才發現麻藥針頭超粗


過程大約半個鐘頭

中間除了聽到鋸東西的聲音

還有醫生死命的在挖東西+填東西

呼~緊張歸緊張

不過我真的蠻睏的

醫生有幾次問我要不要??

我幾乎是聽不懂也聽不到

然後醫生就會自言自語說:啊~你都不理我

...

結束縫合後可愛又溫柔的護士幫我擦掉臉上的藥水

還一面跟我解說術後的保癢

我隨便指一張圖片亂問問題她都會耐心的解說

到櫃檯領了冰敷袋

也領回我那被切除的可憐牙根尖

護士要我趕緊去領藥免得藥房打烊了

上顎裡還放著紗布像極了大猩猩

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藥房領藥

不過,期待已久的(誤)手術終於是結束了

牙根也未發現斷裂

暫時免於被拔牙的危機

不過還是得看手術成功與否

才能決定下一步...

嗯~我又該繼續吃好睡好讓我的小牙根強壯起來

等待下周拆線與治療評估

延伸閱讀:根尖手術 ( 牙髓手術 )

後記:術後一小時取下的止血紗布 

         你拍攝的 IMG_0116。
         真的,止痛藥是不能不吃的

         千萬別逞強,不然會有鼻涕眼淚直流手發抖的癥狀

          

         再說,我的牙根尖泡在藥水裡被我搖幾下後...

         居然不見了

         OMG!這是魔術嗎?!

         居然就這樣變成一堆粉狀物...

         你拍攝的 IMG_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