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有些人的痘痘問題就不見了
但是還有些人繼續的"青春"著
痘痘沒有錯
只是它走了之後會留下一個一個黑黑的疤
會讓人變醜當然就沒人喜歡它啦~
 
為什麼會有痘痘?
嗯~很多原因耶
有些是清潔不夠徹底,有些則是因為過敏喔~
過敏會長痘痘這可不是我亂說的
你有沒有發現額頭或頭頂有時候會長包包呢?
呵呵~~那表示你該換洗髮精,還有要洗頭的時候不要急,要把頭髮冲乾淨喔
覺得我亂說,不然你換個牌子試試看啊
好了要記得包紅包給我
 
既然痘痘就是沒辦法不長
希望我以下的方法能給長痘痘的朋友一些幫助
(一)很嚴重很嚴重的豆花臉
     去看醫生了吧~醫生通常會開口服A酸給你
     ㄟㄟㄟ,準備懷孕的朋友不能吃!
     會影響寶寶發育的
     不然就是因為內分泌失調要去看新陳代謝科囉~
     再不行的話,那就請醫學美容救救你吧~
     現在有一種藍光美容就是專門殺死讓痘痘細菌的神奇治療法喔
     而且不刺激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價格比起一般的醫學美容經濟實惠的多
     唯一的問題就是現在少有診所有這樣的儀器
     可能是賺不了什麼大錢吧
 
(二)痘痘外用藥
     這個屈臣氏或康是美都有賣
     從原來的OXY到最近發現的A酸新藥
     已經有很多種選擇了喔
     可是千萬記得喔,白天用記得防曬
     不然就是晚上用,白天記得洗乾淨+防曬喔
     因為用了A酸皮膚的防禦力會下降
     再去曬太陽會變的又紅又腫ㄋㄟ
    
     雖然外包裝都說他們的東西長期用很安全
     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建議
     因為皮膚畢竟有一定的耐受性
     長期的摧殘它也是會受不了的
  
     剛開始用痘痘藥的時候會有些刺痛感
     如果只是一下下那是正常的
     但是超過10分鐘還是很痛,那要趕快擦掉
     因為你的皮膚不能用濃度這麼高的
     你就要換牌子囉
  (*******懷孕還是不能用 !!*******)
(三)天然的尚好~
      不喜歡用痘痘藥
      那就試試我之前推薦的Burt's Bees神奇紫草膏
      (建議睡前擦+早點去休息)
      如果痘痘是有膿皰的話到底能不能擠?
      痘痘不能擠其實是要看情形的
      沒有開口、膿皰不夠成熟...都是不能擠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最好等"熟"了然後擠掉
      不然等它自然好了就會留下一個坑
      記得要把手洗乾淨臉洗乾淨了之後將膿皰擠掉
      要擠乾淨喔!不然會發炎的更嚴重
      沒把握就乾脆不要擠了
              
      擠完痘痘之後呢?
      這時候我要再推薦一款好用的東西→3M痘痘隱形貼
      擠完痘痘或粉刺通常會有組織液冒出來
      那就把它貼在傷口上
      這樣就OK啦~
      可以貼多久要視你的狀況
      通常剛開始的幾個鐘頭內就會變的白白的
      為了衛生那就趕快換掉囉
      這樣傷口很快就會消炎+痊癒~
      我也試過直接噴廣東目藥粉在傷口上啦
      不過其實會留下一點色素沉澱
      在這裡就不建議囉
   
      隱形痘痘貼我也會拿來貼未成熟的痘痘
      這樣會發炎的範圍會縮小
      以後痘痘好了留下的痘疤也會比較小
      如果你還更講究些的話
      可以買可以吸收紫外線的人工貼皮回來裁減合適的大小
      這樣你就不用怕白天出門傷口曬到太陽會反黑囉
 
      好啦~事後補救之道介紹完畢
      那事前的預防就不用我多說了
      像是有沒有化妝回到家都要記得卸妝、少吃油炸、作息正常
      (哈哈~很多人都辦不到啦~)
      你還可以吃維他命B群平衡你皮膚的油脂分泌情況
      但我個人覺得幫助沒有很顯著
      再不行的話,那就去果酸換膚改造一下你的膚質吧
 
(四)痘疤呢?
      痘疤會讓你變成小花臉
      這個泡泡魚有深切的痛
      沒辦法...看到痘痘就手癢嘛
      我的做法是使用有集中美白效果的產品
      像是市面上的淡斑筆就很方便
      不然就是使用美白精華液
      這樣泡泡魚的痘疤也花了我半年多的時間搞定
      預防還是重於治療滴
          
      泡泡魚我可傾寢囊相授了喔~
      你還有什麼更棒的方法
      或是我以上說的你有不贊同的地方
      記得跟我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