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
泡泡魚知道我荒廢很久沒來澆水啦~
這次先補上一個中台灣之行下集給你們,好ㄇ?乖~
 
想當然,來到了彰化就一定不能不去鹿港
去鹿港就不得不去天后宮
對啦~我們一大早就去天后宮報到囉
Betty美眉跟我在小瓶兒家裡好整以暇的吃掉了我們前一天買的派
小瓶兒則吃了點麥片
最口年的就是司機圓仔
蝦米都沒吃就要來接我們了
不過她說她要去鹿港吃麵線糊
搞的我心裡也好期待,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一份食物
不過到了鹿港我們把車停好走到天后宮
這一路上都沒有什麼麵線糊可以吃耶
圓仔勉強在天后宮附近吃了一份麵線糊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我們都不用再浪費錢
嗯~不過說到天后宮
泡泡魚要先提的並不是它悠久的歷史
而是→豪華廁所
真的是超豪華的啦~
感應式的沖水器讓你只要負責進去噓噓就好
喔~當然還要鎖門...
還有冷氣ㄋㄟ
不過我沒照相
因為我熱呆了...
 
先來張中庭遠拍
呃~魚的照相技術有點爛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香火鼎盛吧~
魚沒有跟媽祖說什麼
我想媽祖的頻寬也是有限
讓有需要的人先用好了
 
八卦藻井
這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是啥我也說不出來
不過也讓大家欣賞欣賞
嗯~離開天后宮之後我們就沿著鹿港的老街晃
順便拍拍一些有特色的建築物
有著濃濃人情味的半邊井
鶴樓的內部
聽小瓶兒說幾年前她來看的時候並沒有這麼頹破的
看來古蹟的維護真的是很重要
 
 
好多進的丁家大宅
意樓
真的很可惜
八角窗好像是因為要維護的關係被木片釘了起來
不然9年前拍的那張照片真是很有感覺...
當然還有九曲巷
說了這麼多
到了鹿港當然不能只有逛古蹟
牛舌餅、玉珍齋的糕餅、阿發(?)包子、麵茶...
市場裡面的麵線糊、高麗菜飯、豬血麵線、生炒五味
都是你要來嚐嚐的唷
其中生炒五味大概就是沒吃會後悔啦
魷魚真的很好吃~~好吃~~
一路吃吃吃,幸好都是大家點一份分著吃
不然這麼多美食早就撐死了
最後一個行程
就是圓仔說的王公蚵仔囉
她不知道蚵仔念了多少次
我們點了蚵仔湯、蚵仔酥、蚵嗲、小章魚...
不過照片不美
看來不會引起大家的食慾
就不放囉~
撐著肚子去趕火車
幸好沒有座位
站一站消化一下也好
不過lucky的魚從台南之後就一路都有座位唷
而且都沒有人來趕我
別人都被趕的亂七八糟
一路坐回屏東的lucky感害我得意了好久
哈~神經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