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耶~今天終於睡到自然醒
民宿的早餐很簡單
吐司和稀飯而已
綠茶口味的吐司醬還不賴
~下回去超市找找~
 
七早八早的太陽就好大
有人提議騎腳踏車四處晃晃
不過看著窗外烈日當頭這事就不了了之
 
離開民宿後到了嚮往許久的馬太鞍濕地
圓圓為我們解說這個是阿美族人重要的生態工法養魚
魚也沒聽的很清楚
欲知詳情,就請到馬太鞍的網頁去瞧瞧囉~
圓圓說她因為常常帶朋友來玩的緣故解說了很多遍
這個可是阿美族人用來判斷女孩子會不會持家的重要依據喔
(不太懂耶~阿美族不是母系社會ㄇ?持家這兩個字用的好怪…)
整理的好的話表示有家教
亂七八糟大概就會沒人要
 
我倒覺得是如果亂七八糟表示這主人不重視這個池子
醬的話裡面的魚蝦就會長的不好
連帶的這家人的生活也就不好囉
 
時間還早,我們沒有打算留在馬太鞍吃飯
說實話有點可惜
因為好像有很多阿美族的傳統食物可以吃
那,再來個拜託拜託好了~
拜託大家下次來馬太鞍要留在這裡吃飯
(~我不是餐廳的奸細啦~)
 
在馬太鞍隨意走走
你會發現四處綠油油的感覺真好
不過太陽實在是毒辣的狠(已經用”:來形容了喔,不是而已~)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現在已經是秋末
 
雖然我們都是窮光蛋
都只能住一般的民宿
但是到了花蓮
有名的蝴蝶谷度假村還是要去看一看的啦
真的滄海桑田
因為我們上回來這兒的時候不用門票
裡面都是土石流橫行過的痕跡
根本什麼風景都沒得瞧
還遇上了一場大雨
狼狽的很
現在可不一樣囉
住上一晚要萬把塊呢
狠角色一直在算要多少個人來住才會合算...
 
就算住不到,來這走走也OK啦
因為風景很美
水很藍唷
今日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馬太鞍→蝴蝶谷→吃飯→秘密花園→圓圓家看電視、打電動、休息、吃零嘴
(秘密花園在哪裡我不知道不要逼我不要逼我,因為是秘密啊~)
花蓮的伴手禮我一個都沒買
因為不知道哪個最近,魚又會出現在花蓮的某一處
 
回程的火車魚坐了很久
幸好圓圓幫我買了有一段沒一段的座位車票
不然要按照魚原本的計畫一路站回家的話恐怕腿早廢了
到家已經10點多
而翻山越嶺的東遊記
就在哈利波特失去他的教父時跟著一塊結束了
雖然花蓮的景物對泡泡魚而言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但是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那是因為圓圓就是會弄出一些不太一樣的景點,算她狠~)
所以呢,魚啊還是會再來的
(預告一下,等圓圓家的民宿落成之後,我就會出現囉~)
P.S 這裡的相簿因為經過壓縮所以解析度很糟,要照片的童鞋可以到我的相簿去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