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媽媽總是工作家庭兩頭燒累得要命

雖說都是為了咱家嗷嗷待哺的三隻小鬼頭

難免會覺得同學媽媽當全職家庭主婦好輕鬆

只是媽媽再三叮嚀女孩子靠自己最實在,當伸手牌會被人瞧扁

到現在我才真的深刻的體會到不管是男是女

想要別人有尊嚴的對待你

口袋的深淺很重要...

(社會是現實的啊~)

其實我是很有變成黃臉婆的潛質

之前和室友共租一層公寓時我最大的興趣便是買菜+下廚

正事都沒這麼認真過

對自己的外在也因為自認與當時的男友十分穩定而疏於打理

現在翻到那時的照片真是要驚聲尖叫:你怎麼會讓自己變成這副鬼德性??!!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堪...

這種日子過久了讓人鬆散也喪志

所幸回到南部後踏入半工半讀的職場

才慢慢拾回自己

更在真正步入職場後體會到自己要的是甚麼

很多時候,你必須讓自己立場站得穩才能說服別人

 

我相信現在還是有老公不在意自己的薪水交由老婆打理

但夫妻間吵架在所難免

依我的個性要成了全職家庭主婦

吵架時最不願意聽到的二句話可能便是:啊妳是把我的辛苦錢花到哪去?

                                                妳不是成天閒閒在家...?

或許第一句話還可以丟出個日記帳堵住對方的嘴

但"成天閒閒在家..."這句話雖可能是無心,但也讓人很是難堪

也因為大家都覺得妳很閒

婆家、娘家、鄰居家...可能都會將大大小小的事託付於妳

一整天忙下來既沒成就感也沒有真正支薪

久而久之大家視為理所當然

一個不小心遺漏了哪一項可能就會被指責

呵呵~要是如此,我覺得選擇做名職業婦女比較有保障

上班累了回家要另一半分攤家務理所當然

各方的事情留給各自或待假日再行處理也是順理成章了

 

雖說即便是有工作,封閉自己的心也會變成惹人厭的歐巴桑

對此,我還是要提醒自己小心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戕害自己的心靈比甚麼都還可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