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d送了每人一本明年的桌曆
一月是一張台灣萍蓬草
圖說是在屏東的麟洛鄉的"田心生態教育園"裏拍攝
我很好奇
上網找關於這個生態園的資訊偏偏又少的可憐
憑著我天生的"傻膽"
拿著網路上由幾條直線構成的"地圖"
在田間小路繞了老半天之後終於還是...
迷路!!
沒辦法,打電話問到底確切位置在哪
其實也不難找
麟洛的中正路往西勢方向有做西北橋
還沒到西北橋前有條西北巷
彎進去一直注意小小的路標"田心"和田字草標誌
你就可以看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園區是一個碩士論文的展現喔
真是強~
走進園裏你會看到一棟"綠建築"
什麼是綠建築呢
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只是約略知道"節約能源""環保"是訴求之一
這裡的低消是150元
一份小點心+一杯飲料不是重點
(薄荷茶還不錯喝)
重要的是他們的生態導覽
來個萍蓬草近照
還有○○鳳蝶最愛的"港口馬兜鈴"
(什麼蝶我真的沒記,因為老師在說我沒在聽...)
這是鳳蝶的蛹喔~不過已經羽化了
你看看這虫多聰明
還作了繩子把自己吊起來
妙吧~
在旁邊一點是"煙斗馬兜鈴"
看看它的花沒全開之前像不像煙斗呢
開了之後像個小小的碟子
接下來,就是限制級的了
這是○○甲蟲在炒飯的畫面
魚小心翼翼的撥開樹葉
沒有打擾牠們喔...
這種小生物很妙,只吃台灣漆樹的葉子
牠們的一生都在漆樹上度過
所以漆樹是牠們的小世界
那漆樹呢,沒有這個甲蟲吃牠們的葉子就會懶的發芽
這樣的依存關係還蠻可愛的
 
小小的園區分成很多區
主要是溼地、森林、溝渠、草澤、水塘...
不要以為很大喔
這裡不過小小的5分地而已
所以林相很宻集整體看起來比較像座小森林+一個小湖
偏偏我很愛這種感覺耶
坐在屋簷下的木椅子上聽著風鈴
喝著溫溫涼涼的薄荷茶
我一個下午都耗在這也無所謂...
有位客人帶了可愛的紅貴賓
真的好可愛
好像絨毛娃娃
拿著相機幫牠拍幾張照片
繼續坐回位置上神遊太虛
沒想到接下來發生了一件真的是太好笑的事情...
小狗自己下水游泳去了
因為太錯愕,來不及用相機把牠那樣子拍起來
只看到一團紅毛在漂滿綠色水生植物的池子裏緩慢前進
真是把大家嚇了一大跳,趕忙去把牠抱起來
接著,就變成照片裡這樣了
實在太滑稽了...我笑到飆淚...
雖然牠在我旁邊不停的甩水
但我實在沒力氣顧及有沒有被甩到水
我無法停止狂笑...
臉好痠...真是...
 
離開的時候老闆送了一包港口馬兜鈴種子給我
長的像愛心還帶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不過我覺得背後印上的那一段話也挺有意義的
好吧~下回來屏東你是不是又多一個地方可以去了呢?
開園時間:周一~周五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
                   (電話:08-7214446)
                    周六、周日AM9:00~PM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