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胡亂看了一堆書
除了哈利波特、尋秦記之外
也把余秋雨的山居筆記再重新看了一遍
這些比較沉靜的作者
可以稍稍把我浮躁的情緒往下帶一些
不然沓雜的思緒真讓人有種被撕扯的感覺
 
愛不釋手的就要屬伊能靜的「生死遺言」
完整看過一遍之後就利用通勤時間隨手翻閱
一種屬於雙魚座才能瞭解的黏和膩
在她的文字裡被表露無遺
要形容她的文字有足以鑿開心壁的力量太過於膨脹
我情願庸俗的說這是一種屬於文字的力量
精準的描述能讓你產生什麼樣的共鳴
甚或是嵌進你的心裡
跟著文字嗔癡貪妄
就和作者死生相隨了一遍
 
心慌意亂的時候我書寫
透過文字釐清自己的思緒
書寫是我的心靈導師
經由紙筆,我輪迴重生
發現自己脆弱不堪一擊,也發現自己堅強有韌性
埋葬過去發現未來
挖掘自己心靈深處的黑暗角落
也發現一種死而後生的力量
檢視自己的脆弱堅強墮落飛翔低吟高張溫暖冰涼
 
大多時候我在電腦前寫日記
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更享受靈感隨著指尖和筆觸在紙張上翻揚流動
不為誰而寫
只鍾於自己的感覺
咬文嚼字的潤飾再潤飾
為的只是成全自己的完美演出
就如同在黑暗中獨舞僅僅是為取悅靈魂
 
雖說纖細的人註定受折磨
但我選擇善感不多愁
寫作需要感受力
這恰恰給了我在文章裡扮演多種角色的可能
有時我渺小,有時我浮誇
滿足人生的多樣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