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老街的印象是什麼?
魚在受訓的時候去了兩趟大溪
一趟三峽...
最近聽說三峽老街整修之後重新開放
我到是蠻鼓勵大家去看看的
四月份去的時候因為還在整修所以沒什麼人
但是看的出來主事者希望整齊有秩序的感覺
魚和同學都覺得感覺上會比其他老街有看頭
 
說到大溪當然脫離不了豆干
不過別問我哪一家好吃啦`
因為我也是一窩蜂去擠人多的那一間
(大房豆干?萬里香?黃日香?)
中山路上還有張家豆花喔
平常不太吃豆類食品的我
覺得真是蠻好吃的哩
大溪和平老街的二樓式街屋
多為日治時代大正年間建築
每戶人家為了顯示自己的'排場'
都會在牌樓上下很多的功夫喔
什麼鶴啊鷹的~
還有松、柏...
就是要讓自己家看起來氣勢非凡
(不過,每家都氣勢非凡那也沒有哪家真的氣勢非凡了)

這座大溪橋只供行人通行喔
這兒的月眉通道也很有特色
還沒走進去之前看來不陡
但其實走起來還蠻吃力的
(降會讓我想到小叮噹科學園區耶)
接著殺到三峽老街
途中的波斯菊花海
在此之前魚只去過滿月園
這回到老街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看
路邊擺了一堆的攤販
還有人表演打陀螺喔
魚吃了個有名的牛角麵包(好吃~)
沒有人導覽的老街對魚來說其實都差不多
這裡的建築跟大溪看起來還蠻像的

不過三峽的水溝孔蓋倒是蠻特別的
難道說這裡以前的地名叫做三角湧嗎?
回到南部之後去了趟內埔老街
因為這裡並不是經商而發展起來
看來就比較沒什麼感覺了
不過最近屏東縣政府文化局請了些自由創作者為這些看似平凡的建築做些不一樣的塗鴉
有些還蠻Q的
這個藍色桂花巷很特別
人站裡面照相真的很有feeling喔
小辣椒擔心的後續維護
我則是覺得規劃的還不夠有吸引力
不過魚還是硬要拿出來讓大家瞧瞧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